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罗汉果
编号:13358706
罗汉果美颜养生作用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27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31期
     罗汉果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 对于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用它的根捣碎,敷于患处,可以治顽癣、痈肿、疮疖等;果毛可作刀伤药;用罗汉果少许,冲入开水浸泡,是一种极好的清凉饮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预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寿。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

    罗汉果是我国特有的珍贵葫芦科植物,素有良药佳果之称。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及多种维生素等,用途广泛。人们最常利用罗汉果的一种方式就是用其泡水喝,这种方式十分便捷,又不会影响它的功效,是很多人喜欢的方式。

    用罗汉果泡茶喝要注意以下两点:

    1.要选择优质的罗汉果,罗汉果干果外观棕黄色,完整、不裂不破、绒毛多的为佳。看罗汉果是否有烤焦现象。果心不发白,不显湿状。拿起罗汉果摇一摇,摇不响为佳。

    2.把用来泡水的罗汉果敲碎后分成几份,分量的多少取决于水杯,或是水壶的大小,太少则味道偏淡,太多则味道太甜。

    (佳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