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3358735
穿洞洞鞋,三招防脚气
http://www.100md.com 2014年6月19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38期
     由于洞洞鞋的构造及材质,容易积水。夏天人脚容易出汗,随着汗液的蒸发,洞洞鞋会倒贴在脚面上,常穿会导致脚部潮湿温暖,为真菌提供温床,可能导致脚气等皮肤病。

    为了预防趾甲真菌感染和脚气,建议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别光着脚穿 穿洞洞鞋时最好穿双棉质的低帮船袜,更能吸汗、抗菌、防脚气。

    淡盐水或醋泡脚 穿洞洞鞋在室外活动后,可以使用淡盐水或醋泡脚,有助于防止真菌感染。将约100克盐加入温水中,泡脚10-15分钟。

    雨天不能穿 外出活动如遇雨天,地面泥泞,最好穿带后跟且无洞眼的鞋子,可防止泥水及潮气进入鞋内。

    必要时就医 如果脚部发臭,怀疑为真菌感染所致,可用茶水泡脚。将6个茶包加水煮沸,晾到温热时泡脚即可。若症状仍无改善,则应及时就医。

    (加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