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头痛
编号:13358475
常按百会穴 治头痛提心神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4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60期
     百会穴既是长寿穴又是保健穴,能治疗头痛、眩晕、脱肛、昏厥、低血压症状、失眠、耳鸣、鼻塞、神经衰弱、脑中风失语、阴挺等症。

    取穴方法:定位此穴道时要让患者采用正坐的姿势,百会穴位于人体的头部,头顶正中心,可以通过两耳角直上连线中点来简易取此穴。

    养穴方法:

    按摩法:睡前端坐,用掌指来回摩擦百会至发热为度,每次108下。

    叩击法:用右空心掌轻轻叩击百会穴,每次108下。

    温灸:持扶阳罐温灸该穴位,时间为3~5分钟,让罐体的温热、红外线及磁场刺激该穴位,可预防头昏头痛、失眠、阳气不足、神经衰弱等疾病。 (王尚),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经络穴位 > 穴位大全图解 > 督脉穴 > 百会 Baihui (DU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