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常用方剂 > 补益汤 > 补阴 > 六味地黄丸 > 信息
编号:13358464
阴虚用六味地黄丸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9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61期
     医生提醒:胖人除外

    现实生活中,不少人把六味地黄丸看成是壮阳保肾的首选,有些人甚至动员全家老少服用此药。六味地黄丸毕竟是药物,有严格的适应症及禁忌证,如果服用不当会引起不良反应。

    阴虚者,主要症状为五心烦热、眼干口燥、脾气暴躁易怒,有时还会出现舌体发红、舌苔较小等症状。对于阴虚患者,医生往往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但有些阴虚者并不适宜服用六味地黄丸。如胖人服用,可能影响脾胃功能。症状明显的肾阴虚者,也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且服用时间不宜过长。

    阴虚者,不妨常食用一些可滋阴的食物,如银耳、木耳、山药等,尽量不要吃辛辣食物及烧烤食物。

    (江宁),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常用方剂 > 补益汤 > 补阴 > 六味地黄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