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药茶疗法
编号:13358559
手脚发凉气血虚 喝点中药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3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67期
     步入秋季,天气变凉,有些女性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此时,不仅要穿得暖、吃热的食物,平时调理不妨喝点茶饮。

    1.生姜红枣饮:鲜生姜(老姜)3克切薄片,加水500毫升,小火煮20分钟,再加入红枣6-10枚,桂圆6-10只,小火炖到红枣酥烂,吃红枣和桂圆,喝汤。如果能加入一点红糖,那更好。每天睡前吃一次,有驱寒补血的功效。

    2.人参蜜茶:人参10克,白糖30克,蜂蜜50克。加水煎煮,当茶饮用。有大补元气、减少疲劳、增强抗病能力的功效。

    3.活力补气茶:人参花2克,扁豆花2克,虫草花2克,芍药花2克。开水冲泡,当茶饮用。具有补元气、健脾补肺的功效。

    4.甘麦大枣茶:甘草5克,大枣6枚,小麦30克。水煎去渣,代茶饮用。具有补气和中、养血安神的功效。

    5.当归补血茶:当归10克,熟地10克,大枣30克。将这些药物放入锅内加水煎煮,取汁。每日1剂,代茶饮用。养血补血。适用于孕中期阴血亏虚所致身体虚弱、面色萎黄等症。(佳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