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神经系统 > 感觉器官 > 味觉
编号:13358127
味觉异常要警惕健康隐患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29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00期
     中医认为,口腔味觉的正常与否,与五脏的功能关系密切。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中医科中医师唐梁表示,当你发现自己嘴里出现了异常的味道,一定要提高警惕,这很可能是你的身体内部存在健康隐患。

    口酸

    自觉口中有酸味,甚者闻之有酸气。与肝、脾二脏关系密切。除了食滞、嗳酸腐臭秽等食积胃肠导致的口酸外,最常见于肝胃不和的患者。前者因饮食不节所致,后者则多是因情志失调而起,患者常有情绪抑郁,或脾气暴躁易怒、心烦失眠等典型的情绪不稳定的症状。前者可服用保和丸,后者可用柴胡舒肝散。可用佛手、陈皮、麦芽等泡水当茶饮。

    口甜

    有的人常常觉得口中有甜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