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早秃(脱发)
编号:13358327
脱发原因多并非都需补肾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9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12期
     生活中,人们脱落几根头发都不怎么留意,但如果头发明显脱落,出现斑秃、秃顶就会着急了,是不是肾虚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主任医师查旭山教授表示,中医认为引起脱发的原因很多,肾虚是其中重要的一种,但不是所有脱发都需要补肾,需区别对待。

    男性脱发肾虚偏多

    头发的生机,根源于肾气,肾主生发,肾精足则头发浓密有光泽,反之则易脱发。肾气的充足与否,在外部可从毛发上显露出来:青年肾气充盛的人,头发茂密光泽;中年思虑过度,所愿不随,耗损肾精,会导致头顶部为主的脱发;年老体弱,肾精虚弱的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