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3358338
孩子一咳就喂止咳药是“好心办坏事”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26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14期
主讲人,不当止咳令宝宝久咳难愈,感染性咳嗽首先要排痰,咳嗽有干咳和湿咳之分,小儿咳药须谨慎使用
     主讲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黄柳一

    近来天气乍暖还寒,早晚温差大,不少孩子会因呼吸道感染引发咳嗽。一听到孩子咳嗽,很多家长都非常担忧,害怕这一咳就是三四周,于是急忙给宝宝吃止咳药,希望在咳嗽初起时就将其“镇住”。但他们不知道,不当止咳反而帮倒忙,令孩子的咳嗽迁延不愈,甚至引起肺炎等严重后果。

    不当止咳令宝宝久咳难愈

    “咳、咳、咳”,对于孩子咳嗽,妈妈们总是很紧张,第一反应就是在家庭药箱找出常备的止咳药给宝宝吃。其实,这样做是“好心办坏事”。咳嗽是人体一个自我保护的反应,咳嗽可以把气道里面的痰液或者吸入的有害物质排出来。

    引起咳嗽的因素很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