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与健康
编号:13358391
“绿色”减肥 享“瘦”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4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28期
     滨湖区中医院特邀知名中医美容专家孙亦农教授定期坐诊

    迈入古色古香的治疗室,闭上眼睛平躺下来,静静享受一对一的贵宾式诊疗服务,在滨湖区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减肥只需要短短的半个小时。本月16日起,该院特邀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美容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整形美容学会委员孙亦农教授来院开展针灸、埋线减肥治疗,指导更多的锡城市民健康减重,享“瘦”生活。

    说起针灸减肥和埋线减肥,该院治未病中心负责人殷科长如数家珍,她说,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刺激身体相关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从而实现减肥目的。而穴位埋线减肥是根据患者不同的肥胖机制,进行辨证选穴,在相应的穴位埋入蛋白质磁化线(以线代针),起到长期刺激穴位减肥的目的,通常15天埋线一次,2-3个月见疗效,且无副作用。

    殷科长告诉记者,自去年4月治未病中心推出针灸减肥以来,逾百名肥胖人士得到了较为满意的疗效。“多数情况下,经过系统治疗,一个月可以见到疗效。”

    中医师宦医生告诉记者,针灸减肥主要围绕调理胃肠功能、改善机体新陈代谢以及内分泌功能这三大关键点以实现真正的标本兼治。具体来看,针灸调节神经系统,可以使基础胃活动水平降低及餐后胃排空延迟,并抑制胃酸分泌,纠正异常的食欲。其二,在内分泌系统方面,通过针灸调节“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皮质”两个系统,使内分泌紊乱得以纠正。其三,通过针灸调节脂质代谢过程,可以使人体中过氧化脂质含量下降,加速脂肪分解。宦医生说,治疗师在为患者针灸的同时,还辅以拔罐、推拿、耳穴以及红外治疗等多种方法,使反弹率大大减少,部分患者在结束疗程后尚有“后劲”作用,体重仍在持续缓慢地减轻,这说明其效果是确切的。

    本月16日起,知名中医美容专家孙亦农教授将定期来院坐诊,开展更为先进的埋线减肥疗法,此法是针灸减肥的延伸和发展。记者了解到,较传统针灸减肥疗法,埋线减肥法效果更好、反弹率更低,且一次埋线可保持一个月的有效时长,免除了每天“针”一次的麻烦和痛苦。

    (记者 黄人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