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3357609
雨天家居实用攻略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9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35期
     被暴雨淋湿之后该怎么办?阴雨天衣服该怎么晾干?暴雨过后,我们肯定会遇到这两个问题。

    A 淋雨应对攻略

    基本程序

    1.冲个热水澡

    淋雨后冲个热水澡可以放松肌体,使身体处于更佳的状态。

    2.喝热水

    淋雨后体温上升,会使人体内水分部分流失,而多喝热水能够促使身体散热,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肌体更快地杀死病毒细菌。

    附加程序

    1.睡觉

    淋雨后一定要好好地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使身体减少能量消耗,保持充沛的体力。

    2.喝姜汤

    姜是属温热性质的,具有驱寒、解毒杀菌的功效。

    B 雨天晾衣攻略

    机智型晾衣法

    1.衣架改造

    把铁丝衣架两端1/3处用力向前弯曲,衣架变成立体的,晾衣服时,前、后身就不会贴在一起,大大缩短晾衣的时间。

    2.黑垃圾袋吸热

    黑色能吸收热量及紫外线,并有杀菌功能,晾衣时,用干净的大号黑色垃圾袋,剪开到足以遮盖衣物的尺寸,用夹子夹好,挂在有光线并通风的地方就好了。

    脑洞型晾衣法

    1.冰箱法

    把洗好甩干的衣服叠好,用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7、8个小时后取出,晾出来,这样晾的衣服干得快而且不会有霉味、臭味。

    2.空调法

    睡觉前把所有没干的衣服都晾在客厅,洗手间和厨房打开门,然后把客厅空调开成制冷或送风状态,最大风速。关上卧室门睡大觉,起来衣服就全干了,全屋都干爽!

    3.笔记本法

    如果是袜子这样的小件,可以将其装进塑料袋,把袋口敞开,放在笔记本电脑后面散热处。 (综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