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失眠
编号:13357620
失眠闻闻葱姜味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8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38期
     厨房中的洋葱和生姜有治疗失眠的作用,主要是其气味可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从而能安神助眠,闻着这些气味就能很快入睡。

    生姜性味辛、微温,入肺、脾、胃经,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散寒止咳的功效。药理研究表明,生姜含姜醇、姜烯、柠檬酸等多种成分,具有缓解疲劳、改善睡眠等作用。而洋葱味辛、性温,入肺、胃经,具有发表、散寒、通阳、芳香开窍的作用。洋葱中含有糖、蛋白质、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大蒜素和植物杀菌素,可缓解人体疲劳。洋葱特有的辛辣气味,能发挥镇静神经、诱人入睡的功效,可治疗失眠、多梦等症。

    取生姜20克,洗净切碎,用纱布包裹,置于枕边,每晚睡前闻其气味,10分钟左右便可酣然入睡。或取四分之一个洋葱,洗净捣烂,放入小瓶内盖严,置于枕边,睡前稍开盖,闻其气味,10分钟左右便可入睡。两种方法任选其一,连续使用10至30天后,睡眠状况会明显改善。(朱秀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