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病综合
编号:13357632
胃病并非都是“饿”出来的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25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40期
     胃病的病因有很多,但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幽门螺杆菌感染,而人传人是重要的传播途径。武汉博仕肛肠医院胃肠专家指出,同其他消化道传染病一样,幽门螺杆菌感染预防的关键是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如要做到饭前便后洗手,饮食尤其是进食生冷食品讲究卫生,集体用餐时采取分餐制和公筷是非常重要的预防措施。现在聚餐很多,所以,人们一定要养成好习惯,如果暂时做不到分餐,也要使用公筷和公勺。

    由于生活无规律、饮食不合理、工作压力大,导致胃病患者逐年增加,过去是“饿”出来的胃病多,现在是“累”出来的胃病多,这与都市人过度紧张的生活和工作、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很多人白天工作强度大,夜晚还要熬夜。年轻人不注意饮食起居规律,快餐、宵夜、过量饮酒、毫无顾忌地吃海鲜及辛辣生冷食物等,其结果必然导致胃肠“不堪重负”,出现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等。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要合理,而且有规律,千万不要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胃肠的负担,从而不利于消化使疾病产生。并且每天坚持适当的锻炼可以有效提高自身的各项机能,减少疾病发生的几率。出现胃痛、胃胀、泛酸、口臭等不适时应到医院检查治疗。(宗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