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泛酸
编号:13357640
早晨泛酸吃啥药?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2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42期
     “寻医问药”编辑:

    我泛酸好几年了,早晨尤其严重,没有胃疼等其他不适。请问这该吃什么药? 读者 郑先生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陈洪:根据现有的描述初步判断患者很可能是胃食管反流,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明确诊断。如果明确诊断为胃食管反流,建议患者从两方面改善:

    一是服用一些抑制胃酸的口服药,比如奥美拉唑等,建议服药至少坚持1个疗程,一般是8~12周。

    另一方面应积极改变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定时定量进食,尽量少吃高脂肪和难以消化的食物,避免进食油腻、辛辣食物,尽量少吃酸、甜食物,如巧克力、咖啡、糖果等;少喝浓茶;饱餐后不宜马上躺下,睡前2~3小时尽量不进食;少穿紧身衣服,少束紧身腰带;最好在睡觉时把床头抬高10~20厘米。另外,建议患者平时坚持写饮食日记,记录下自己吃哪些食物会加重反流,以后加以避免。 (魏志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