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山楂
编号:13357697
口臭试试山楂丸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2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56期
     “正常人哪有口臭?那叫口气!刷个牙、喝点水,就没味儿了,不过一旦有了口臭,就说明这人脾胃不好了。”说起口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王今芳说。口臭的人,不但口腔中可以闻到异味,还伴随胃泛酸、烧心、食欲减退、脾气急躁等症状。

    “很多口臭的人舌苔特别腻,爱吃凉东西,觉得嘴里清凉了,就没那么大味儿了。”王今芳说,这在中医上叫寒包火,扼住了脾胃的阳气,阳气不能宣发,火淤在里面,口臭会更严重。

    “刷舌苔、吃清口气的食物、增加口腔唾液量,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王今芳说,口臭还得从养脾胃下手。除了要培养好的生活习惯、多运动、不做熬夜暴饮暴食等伤脾胃的事情外,还可适当吃点大山楂丸、果丹皮,帮助脾胃蠕动消化,消除积食。脾胃好了,舌苔清了,口腔也清爽了。

    (王琪),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K >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