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直立性低血压
编号:13357740
低血压有症状要及时治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8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68期
     众所周知,高血压严重危害健康,需要及时干预和治疗。日前,一名低血压患者向本报微信公众平台咨询,称自己有低血压,不知道需不需要治疗。无锡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库林表示,首先要到医院确诊是否是低血压,如果确诊低血压并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

    李库林介绍,确诊低血压有标准,并非比一般人的血压稍低或是偶尔低就是低血压,人体正常的血压范围是收缩压在90-140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在60-90毫米汞柱之间,低血压是指成年人血压长期低于90/60毫米汞柱的情况。有部分人是先天性低血压,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健康,也无需治疗,因为身体是有其自身的适应和自我调节的能力的,但是要防止血压过低引起跌倒等,平时饮食可以适当多盐,增加一些运动量。值得注意的是,看似表现相近的血压低,其实还是有区别的,先不论冠心病、心肌梗死和缺血性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都会出现血压偏低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内分泌疾病引起的低血压,神经病变引起的低血压,甚至服药引起的低血压,应仔细排查。

    李库林表示,长期的血压偏低如果出现头晕、晕厥、注意力不能集中、视力模糊、恶心、浑身发冷、呼吸短促、疲乏、抑郁等症状,就需要让医生查找原因。平时低血压者还应注意动作不可过快过猛,从卧位或坐位起立时,动作应缓慢一点;蹲下排尿排便后要防摔倒,同时晚上睡觉可将头部垫高,洗澡水温度不宜过热、过冷。 (记者 卫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