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3357813
各科专家坚持几十年的健康秘诀(四)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0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86期
     人们常会说:“细节决定成败”,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也同样能够决定你能拥有健康还是疾病缠身。为此,小编整理了各科专家坚持几十年的健康习惯,看看专家平时都怎么养生,跟着专家做,想不长寿都难!

    心脏专家——管住嘴和迈开腿

    专家: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马长生

    马长生医生:说到心脏保养,我只坚持六个字——“管住嘴,迈开腿”。管住嘴就是控体重,心脏健康要从管住嘴开始,要少吃。体重过重血糖和血脂都可能超标,给心脏带来很大负担,体重增加10%,冠心病危险增加38%。管住嘴,还要管住油和盐,少吃油炸油炒的。我平常在食堂吃饭,醋熘白菜、宫保鸡丁都用开水涮两遍再吃,不然油和盐太多了。

    此外,迈开腿也很重要,很多人运动太少,我每天走路到单位,工作间隙也会爬爬楼梯,尽量让自己动起来。做到这两点,心血管健康基本能达到理想水平,否则,心脏病的危险性就比普通水平至少增加一倍。

    (鲁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