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3357819
体检发现肿瘤标志物高了,该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5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87期
     每年的体检项目上,那些肿瘤标志物代表什么意思?它的异常对我们有多大意义?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家对于健康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很多人发现,到了40岁以后,单位每年的体检报告单上多了好几个肿瘤标志物项目。很多人体检发现某个肿瘤标志物高于正常范围,就开始坐立难安,仿佛到了世界末日般到处求医问药。

    一直以来人们就在寻找一种物质:它区别于正常细胞的生物学特征,由肿瘤细胞合成释放,或者由机体对肿瘤的反应性释放; 它具有一定的特异性,最好不用穿刺,血里面就有,找到了就相当于查到了肿瘤。但是,这只是一种理想状态。

    肿瘤标志物实验室检测存在敏感度和特异度两个指标。敏感度是指如果受检者确实有肿瘤,肿瘤标志物检查结果也显示为阳性的可能性大小; 特异度是指如果肿瘤标志物检查结果为阳性,则受检者确实有肿瘤或者确实有某种肿瘤的可能性大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