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黄芪
编号:13358425
总感觉心慌 黄芪泡水喝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7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94期
     最近,我总感觉心慌,看网上说可取黄芪15克,用开水冲泡后每日代茶饮用,1个月为1个疗程,想请专家点评一下此方是否有效。

    黑龙江省李女士专家点评:心慌就是心悸,多种原因和疾病均可导致。黄芪对改善心肌缺血引起的心悸有一定的作用。患有此病的人会在体力活动时感觉胸闷、心悸、气短,休息后可自行缓解。黄芪能够增强心肌收缩力,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因此对改善心肌缺血有一定的作用。

    缺血性心脏病患者可每天取黄芪50克,水煎后分3次服用,能够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需要提醒的是,感冒患者、肾病患者不适合吃黄芪; 女性经期也最好别吃。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心内科副教授张明宇,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X > 心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