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脂肪肝
编号:13357033
食疗茶饮防治脂肪肝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6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403期
     由于脂肪性肝病与饮食及好逸恶劳的生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和治疗脂肪肝的最好方法。

    下面介绍一个常用的治疗脂肪性肝病的验方:菊花、生山楂、白梅花、决明子,各取3克左右,泡水代茶饮。

    轻度脂肪肝的早期阶段可能没有任何症状,肝细胞的脂肪化尚且是可逆的,只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相应治疗,多半可以恢复正常。还可选用以下食疗方:

    芹菜黄豆汤 鲜芹菜100克,洗净切片,黄豆20克,用水泡胀。锅内加水适量,黄豆与芹菜一同煮熟后食用,一日一次,连服三个月,效果颇佳。

    海带绞股蓝汤 海带丝50克,绞股蓝50克,泽泻20克,草决明20克,生山楂30克,加水适量煎服,一日一剂,连用3~6个月。 (北京中医医院肝病科副主任医师 戚团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