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与健康
编号:13357006
无锡第二中医院推出“绿色”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8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409期
     针灸、埋线减肥有疗效

    迈入古色古香的治疗室,闭上眼睛平躺下来,静静享受一对一的贵宾式诊疗服务,在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原滨湖区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减肥只需要短短40分钟。此外,如果您还有肩颈炎症、腰椎间盘突出问题,该院特邀的江苏省整形美容学会委员、南京明基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孙亦农教授也将为您提供“一站式”中医诊疗服务。

    说起针灸减肥,也是近两年方才兴起的。据该院治未病中心中医师丁亭介绍,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刺激身体相关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从而最终实现减肥目的。“相比传统减肥方法,针灸减肥更加安全可靠,且治疗流程简便,没有副作用。”自前年4月中心推出该项目以来,数百名爱美人士均得到了满意的疗效。“多数情况下,经过系统的治疗,一个月可以减掉10%的体重。”85后白领陈小姐,1.6米身高体重却达76公斤,此前也曾尝试过多种减肥方法,效果均不理想。去年经朋友介绍来到该院,做了28天针灸治疗,最后一天治疗完毕后再称重时,体重已降到68公斤。而另外一位二胎妈妈产后身材一直没有恢复到理想状态,两个疗程下来不单瘦了15斤,连原本的月经不调也改善不少。

    丁亭告诉记者,针灸减肥主要围绕调理胃肠功能、改善机体新陈代谢以及内分泌功能这三个方面实现标本兼治。具体来看,针灸调节神经系统,可以使基础胃活动水平降低及餐后胃排空延迟,并抑制胃酸分泌,纠正异常的食欲。其二,通过针灸调节“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皮质”两个系统,使内分泌紊乱得以纠正。其三,针灸调节脂质代谢过程,可以使人体中过氧化脂质含量下降,加速脂肪分解。丁亭说,治疗师在为患者针灸的同时,还辅以拔罐、推拿、耳穴以及红外治疗等多种方法,使日后反弹率大大减少,部分患者在结束疗程后尚有“后劲”作用,体重仍在持续缓慢地减轻,这说明其效果是确切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针灸减肥的一大分支,埋线减肥如今受关注度也很高。记者了解到,第二中医院不仅将埋线疗法用于减肥,而且配合“一人一方”的口服中药,埋线疗法对于肩颈炎症、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亦有十分显著的疗效。

    (记者 黄人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