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3358893
晚上再累也不能省卸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9月1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459期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女性在出门前不忘化妆。但是,晚上回到家中,由于劳累往往省略卸妆或马虎卸装。无锡市二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陶诗沁表示,其实再晚再累也要仔细卸妆,否则对皮肤是一种伤害。

    先用洗面奶洁肤,再抹上保湿霜,接着涂粉底等彩妆用品,最后还不忘来点口红,对于许多爱美女性来说,这已成为出门前的例行公事。但是,晚上回到家中,美女们劳累了一天,往往没有耐心和精力认真去掉粉底、眼影、唇膏以及顽固的睫毛液,最多用洗面奶洗下脸。陶诗沁表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只有正确卸妆才能保证肌肤干净健康,即使是使用隔离霜或防晒霜也是如此。卸妆油适用于经常化浓妆的女性,对于多数只化淡妆的女性来说,使用卸妆乳和卸妆水即可。轻薄清爽的卸妆乳更适合于干性和中性肌肤,卸妆水更适合肌肤敏感、爱出油、爱出汗的混合性肤质女性。

    陶诗沁介绍,很多洗面奶上都写可以清除淡妆,所以不少女性图省事,只用这样的洗面奶洗一次脸就算卸妆了。其实,卸妆跟洗脸是完全独立的两个护肤步骤,不可同时进行。就算多用洗面奶洗一次也代替不了卸妆,因为增加洗脸次数带走残妆污垢的同时,保护皮肤的油脂和水分也会被带走,对皮肤不好。还有的人卸妆匆匆,只顾及脸颊、眼唇,而忽视了鼻翼、下巴等部位,而其他部位残留的污垢就容易长痘痘粉刺,因此卸妆还得确保每个部位都清洁到位。眼唇部位肌肤纤薄娇嫩,皮脂腺少,需要比较柔和的卸妆品,一般的卸妆品是不具备这些条件的,最好是准备专门的唇部卸妆水、眼部卸妆水,按不同部位进行卸妆。

    陶诗沁表示,正确的卸妆方法应该是从局部到整体,先处理眼部和唇部,再完成脸部整体卸妆。当然,喜欢素面朝天的女性就不要多此一举了。网上有说法认为,如今空气质量不好,因此没有化妆也要“卸”。其实,空气污染多是灰尘、粉尘、二氧化硫等水溶性的污垢,这些污垢用洗面奶就可以搞定,没必要画蛇添足,肌肤过度清洁,反倒会造成敏感、干燥。 (记者 卫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