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白萝卜
编号:13358895
一根白萝卜解决5个小毛病
http://www.100md.com 2016年9月6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460期
     中医认为,食物的颜色与五脏有关,青入肝、赤入心、黄入脾、白入肺、黑入肾,正是因为白色食物具有补肺的作用,所以秋天适当多选白色食物对健康是有益的。专家首推的白色食物就是——白萝卜!老人们常说“秋后吃一宝,百病自然好!”这里的“一宝”,就指的是白萝卜,一根白萝卜可以解决5个小毛病。

    1.治扁桃体炎

    取鲜萝卜汁100毫升,加甘蔗汁100毫升,调匀,以温开水冲服,每日2-3次,能消炎解毒。

    2.治哮喘

    取萝卜汁300毫升,加蜂蜜30毫升,加温开水调匀服之,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具有润肺定喘之功能。

    3.治高血压头晕

    取萝卜汁150毫升,加红糖50克调匀,每日两次,每次100毫升,具有清热降压之效。

    4.治偏头痛

    取鲜萝卜捣烂取汁,加少许冰片调匀滴鼻,左侧头痛滴右鼻孔,右侧反之。

    5.治冻疮

    将萝卜切成薄片,放在炉火上加温,趁热擦患处,一日数次。 (鲁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