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6749
一年内男孩近视度数涨250度 专家:近视虽无法治愈,但可有效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月12日 武汉晚报
     一年的时间度数涨了250度,这让李洋(化名)的妈妈后悔不已,“当时要是听医生的,伢的近视度数不会发展得这么快。”家住蔡甸的李洋今年14岁,一年前,他就发现自己看不清黑板,因为害怕父母批评,一直借用同学的眼镜,直到期末考成绩直线下降,父母追问原因才吐露实情。

    后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检查发现,李洋双眼近视已经有400度了。

    该院斜弱视与小儿眼科主任戴鸿斌主任介绍,李洋为轴性近视,他的眼轴较正常同龄孩子长了1mm左右。

    根据科学统计,眼轴增长1mm,近视增加250-300度。

    考虑李洋近视度数较高,医生建议其验配角膜塑形镜,但得知角膜塑形镜是隐形眼镜加之费用较高,最终李洋一家还是选择了框架眼镜。

    一年过去,再次来到医院检查时,李洋的近视度数达到了650度,变成了高度近视。

    李洋妈妈后悔不已,“孩子还小,这可怎么办?”戴鸿斌主任向其推荐了后巩膜加固术,此手术主要针对年龄太小或者度数太高(超过600度),不适合或者不愿意佩戴角膜塑形镜的轴性近视患者。

    戴鸿斌表示,近视虽不能治愈,但可以有效控制,一旦发现孩子近视,需及时到医院明确诊断及时干预。

    同时,“早监测、早预警、早干预”是解决近视问题的关键。

    (记者唐智峰通讯员裴霓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