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信息
编号:5286
患上高血压吃什么控压?这份饮食建议收好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22日 北青网
患上高血压吃什么控压?这份饮食建议收好
患上高血压吃什么控压?这份饮食建议收好
患上高血压吃什么控压?这份饮食建议收好

     菌类菌类食物含有大量纤维且热量低,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钾钠等矿物质。

    纤维含量丰富且能量低的食物对于预防和改善肥胖是非常好的食物,另外对于排便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进而减轻由于排便导致的血压升高问题。

    科学家指出,维生素B(VB1、VB2)能促进脂肪、糖的代谢,进而预防和改善肥胖问题。

    另外,维生素B2能促进由动脉硬化发生的脂质过氧化物的分解,对于改善动脉硬化现象有重要作用。

    杏鲍菇、香菇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蒲公英茶蒲公英茶使用的是细长且干燥的蒲公英根和叶子,含有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强化肝脏且可降低胆固醇。

    此外,蒲公英是天然的利尿剂和助消化圣品;丰富的铁,可以帮助预防由于缺铁引起的贫血;丰富的钾含量可以和钠一起共同调节人体的水盐平衡,保持正常的血压和心率,是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的超级福音。

    醋醋的主要成分为醋酸、氨基酸、柠檬酸等有机酸。

    醋酸可对一种促进血管扩张的物质“腺苷”起作用,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

    此外,醋含有的一种叫“精氨酸”的氨基酸也具有控制血压的作用,另外还可以降低内脏脂肪和抑制血糖上升。

    此外,众所周知,洋葱具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醋泡洋葱可以让两者的功效事半功倍。

    脱脂牛奶脱脂牛奶含有大量的钙,能促进动脉管壁保持柔软性,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还能增强骨质,对于老年人更是非常好的日常饮品。

    另外,脱脂牛奶含有极低的脂肪,有预防肥胖的作用。

    睡前一杯脱脂牛奶,还可促进睡眠,改善机体功能,间接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西瓜西瓜含有十几种营养素,对于高血压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另外,西瓜籽千万不要扔,是良好的降压剂和利尿剂。

    这里推荐一种自制西瓜饮:西瓜翠衣9-12克,决明子9克,煎汤代替茶饮,口味与疗效兼有。

    图文综合于网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