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信息
编号:10457734
电脑时代的新病种袭来---网络性心理障碍患者自伤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月1日 《健康文摘报第1版
     电脑时代的新病种袭来---网络性心理障碍患者自伤

    1999年12月19日晚,一连续32小时“泡”在网上的中年男子因出现突发性思维紊乱而用水果刀割伤手腕,造成失血性休克。据医院称,这是四川省发现的首例“网络性心理障碍”自伤患者。

    患者钟某在锦江区某单位工作,1994年初迷上了电脑,并逐渐成为一个“网虫”。下班后他别无爱好,只喜欢“泡”在电脑前上网浏览,近来又特别嗜好在网上跟人聊天。17日晚,钟吃过饭就坐进自己的“工作室”上网跟网友吹牛。到19日出事时,钟除了上厕所和囫囵吞枣地扒上几口饭外,几乎整整30多个小时一直坐在电脑前。19日晚10时许,其妻突然听到“工作室”里有一阵异样的响动,忙推门进去,发现丈夫倒在地上不住翻滚,左手腕淌着鲜血,他的身边丢着一把水果刀……

    成都市一医院心理咨询专家魏善麒接受采访时称,这种行为是一种以前少见而以后将越来越常见的网络性心理障碍症,由于“网虫”们无节制地花费大量时间“泡”在网上持续聊天、浏览,情绪低落、生物钟紊乱、思维迟缓,甚至出现自残的意念和行为,其中20岁至35岁的男性尤其是“单身贵族”为易患人群。据介绍,治疗此病十分困难,就连北京、上海等城市都还处于探索阶段。

    《健康文摘报》第1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