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499880
简易小鼠固定器的制作
http://www.100md.com 《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 2000年第1期
     作者:金永柱 蒋作君

    单位:金永柱(安徽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安徽合肥230032);蒋作君(安徽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安徽合肥230032)

    关键词:

    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000134

    实验中对小鼠进行尾静脉注射时,常需人帮助固定小鼠。为此,我们利用旧塑料离心管为材料,制作了一种简易的小鼠固定器,现介绍如下:取50mL旧塑料离心管1支,相当大小的软木塞1个及适宜大小的塑料片1块。在距管口1/3处开始间隔钻孔(直经约2~3mm)至管底,并根据不同鼠龄的体长在距管口处锯一狭口。再将软木塞锯成一V字形开口即可。使用时,根据小鼠的体长,在上述离心管的相应狭口处插入塑料片,将小鼠装入管中,塞上软木塞,让小鼠尾巴露于管外;再将离心管固定于操作桌面上以防滚动,即可进行小鼠尾静脉注射。该固定器材料易得,制作简单,使用方便,可满足各实验室进行小鼠尾静脉注射的要求。

    收稿日期:1999-04-23

    修回日期:1999-06-1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