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4397
最新报告统计全球12亿人营养过剩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月17日 扬子晚报
     最新报告统计全球12亿人营养过剩

    class="duanluo01" 世界观察研究所最近发表了一份有关人类健康与环境问题的报告指出“世界上营养过剩和体重超标的人口数目第一次赶上营养不良和体重过轻的人口数目---各为12亿左右”。

    与饥饿不同的是,饮食过量是最近困扰着工业化国家的一个问题,那里的收入允许人们购买高热量的食品,人们的活动较少。该所所长布朗说:“我们的生活缺少活动。”

    报告警告说,高热量、高脂肪的饮食容易引起肥胖症,有引发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癌症的危险。报告说:“这四种疾病在工业化世界的所有死亡原因当中占一半以上。”

    据一项估计,从医疗费用、生产率降低和照顾残疾人开支的角度说,肥胖症每年使美国支出1180亿美元。世界观察研究所说:“全世界正在陷入一场营养危机,它使人类发展受到严重的损失,而这种损失基本没有被人认识到。”

    2000年1月17日《扬子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