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498691
参考文献的书写要点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作者:本刊编辑部

    单位:本刊编辑部

    关键词:

    实用医学杂志000375 1 参考文献必须是在内文引用的正式发表的文献。未发表、待发表、内部资料及个人通信不能作为参考文献。

    2 在论文里,如出现以下字样,必须指出参考文献的出处:“结合有关文献…”、“有学者指出…”、“近年的研究表明…”、“…较文献报道略低…”、“文献报告…”、“某某年某某作者报道…”。引用前人、他人的方法、数据、结论(非公认的普遍性的结论,一般应具有一定的新颖性、独创性、非教科书内容)时最好注明参考文献。

    3 英文参考文献中,刊名尽量用缩写,要注意缩写是否正确,最好不要转引;注意核对文内提到参考文献的作者姓名、年代是否与文后参考文献相符。

    4 如外文参考文献的作者超过3位时,在第3位作者后加“et al”(英文),“他”(日文),“идр”(俄文)。

    5 日本作者的姓和名之间空一格,如“宇都野 睦”;日文中的汉字不能用相应的简体汉字代替。

    6 论著类论文的参考文献最好在10条以内,综述最好在20条以内,短篇论文最好在5条以内,病例报告不用参考文献。

    7 文内引用参考文献的上标位置要确切。如:

    (1)有关文献对CHD患者血清中SOD变化的报道不尽一致[1~3]。(建议标在“文献”后)

    (2)许龙等认为术后复发的危险因素包括[1]:……。(建议标在“等”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