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各类论文6
编号:10502637
低分子肝素:Enoxaparin新适应症
http://www.100md.com 德国临床用药 2000年第3期第3卷 医药信息篇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德国临床用药000333 Östrogene

    Kein Effekt bei Alzheimer

    雌激素似乎不能改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记忆功能和精神功能或预防其丧失。

    这至少是专业杂志《神经病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25例有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痴呆症状的绝经后女性参加了这项研究。在12周内她们服用雌激素1.25mg/日或安慰剂。在研究开始和结束,检查患者的精神功能如注意力、凝注力和记忆力。对数据的分析表明用药组与安慰剂组间无差异。

    雌激素可能对绝经后阿尔茨海默患者有好处的理论,源自早先的研究;在这些研究中人们发现了这种相关性。但是,这些研究要么参加人数太少,要么医生和病人都知道谁得到雌激素,谁得到安慰剂。

    而现在发表的研究是双盲随机对照研究,故符合对有说服力的临床研究的要求。根据科学工作者的意见,目前不会对阿尔茨海默病人停用雌激素;相反地,应继续进行临床研究,以便能够得出最终的看法。即使雌激素对阿尔茨海默病无效,它也能保护绝经后女性不患骨质疏松症和心血管病。研究实施者之一说:"根据我的观点,绝经后女性只要无禁忌症或不能耐受的副作用,都应服用雌激素或孕酮。"

    参考文献

    1,Neurology 2000, Vo1.54, No.11 P.2061-2066

    This article is published with authorization from Deutsche Apotheker Zeitung Vo1.140 No.25 (200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