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104
吉林省近日又查出两例艾滋病毒感染者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7日
     吉林省近日又查出两例艾滋病毒感染者

    --------------------------------------------------------------------------------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9:36 中新社网站

    长春三月六日消息:吉林省近日有一男一女在出入境相关检验中,分别被有关部门确认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该男子今年三十五岁,中国籍。春节前,他乘飞机从汉城回国时,在首都机场经北京检验检疫局艾滋病病毒快速检验,发现其HIV抗体呈阳性。后经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一步检测,确认为HIV—1抗体阳性。据该男子讲,他两年前到韩国出劳务,后曾到法国等地从事渔业捕捞工作。他否认自己接触过携带艾滋病病毒者,同时表示此前并不知道自己已感染上这种可怕的病毒。

    继该男子之后,吉林省一欲办出境手续的朝鲜族女子在体检时,被图们检验检疫局测出HIV抗体阳性,后经进一步检测确认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该女子否认有吸毒、输血史、同性恋史。

    目前两人均回到居住地,卫生防疫部门正对其按有关规定进行监督。据长春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