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118
儿科医生提醒:大人莫给孩童盲目加衣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7日 15:06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一名小学生模样的男童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无锡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就诊。男孩流着鼻涕又发着高烧,医生诊断他可能得了感冒。细心的医生掀开孩子的衣服,发现他竟厚厚实实地裹了3件毛衣、1件棉背心和1件厚棉袄。医生摇头叹说:“唉,这病十有八九是因穿衣不当给焐出来的。”

    据一院儿科医生介绍,近日来,在该院日均收治的近百名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及肺炎的小病人中,三分之一的孩子都穿着很多的衣服。“他们得病和穿衣不当有着很大关系。”一位儿科主任医师这样说道。据了解,因穿衣不当导致儿童患病的现象在锡城其他医院也很普遍。医生们为此提醒说:家长别再给孩子盲目加衣了。

    据一些儿科医生反映,这种现象在以前并不多见,但近两年来,因穿衣不当患病的儿童数量明显上升。“生怕孩子穿少了会冻出个好歹来。”这是大部分家长的心态。据一院儿科主任医师夏岳清回忆:半个月前,一名感冒患儿竟然穿着5件毛衣、1件棉背心和2件棉袄来求医。

    儿科专家们认为,儿童天性活泼好动,而活动时穿衣过多势必要出汗,汗多湿衣又易着凉。为此,医生们再三告诫爱儿心切的家长们:正常情况下,孩子的穿衣量比成人的多一件就可。(李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