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122
西部五省市将联合治理长江上游生态环境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9日
     一个由长江上游五省市联合治理长江生态环境的项目,目前已通过阶段性验收,并将于明年分阶段实施。

    由国家科技部牵头,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持,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和青海等五省市近百名专家、学者实施的中国“九五”重点科技项目“长江上游环境变迁、生态重建示范及流域可持续发展研究”,经过一年多攻关,最终完成了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建设大量背景资料的分析、综合与集成,内容涉及地质、气象、农业、资源等十几个方面。

    国家科技部农村与社会发展司司长刘燕华认为,这个课题重点注意了科技如何与经济结合、企业如何参与、政府如何推动等问题,体现了研究开发与农民增收相结合、西部开发与西部生物资源优势相结合的思路,实现了跨学科、跨部门、跨区域联合攻关的研究开发模式。

    长江上游东起宜昌,上溯直门,流域面积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占长江总流域面积近百分之六十。该区域有一点六亿多人口,是中国藏、彝、苗等少数民族的主要聚居区。

    一九九八年,长江上游脆弱的生态保障系统导致中下游地区特大洪灾后,中国政府决定实施长江上游生态重建工程。

    据了解,五省市政府将联合行文,向国务院作关于《西部五省市联合治理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科技行动方案》。

    (健康网新闻中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