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133
成都110包围医院 拆除“炸弹”虑惊一场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1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6:29 商务早报

    昨日上午11时20分,成都市一环路西三段十字路口,装修一新的成都市皮肤病专科医院里,到处是前来治病和咨询的人。突然,两辆110巡逻摩托车停在医院门口。4名金牛110巡警疾步冲入医院,高声告诉医护人员:“我们刚才接到有人电话报警,说你们医院里有炸弹,为了安全,现在请所有的人马上出去!”

    短短一分钟里,消息已传遍了医院的每个房间。一时间,患者、医生争先恐后地从医院大门跑出。几名正在病房里输液的病人也顾不上叫医生,自己一把拔掉手上的针头夺门而去。

    此时,医院外的空地上已停满了警车、消防车。数十名警察将医院前后团团围定,在门前设置了3米左右的隔离区,拆弹专家也“全副武装”地赶到了现场。现场气氛显得十分紧张。

    2分钟后,先前还人声鼎沸的医院已空无一人。经过简单的准备,拆弹专家和警官同时进入医院,十余名警官立即分成几组散开,对每一层楼的每个房间展开了“地毯式”的搜查。此时,医院内外的气氛已紧张到了极点,谁也无法预测究竟会发生什么。透过落地玻璃窗,记者看到一名携带精密探测仪器的拆弹专家正小心翼翼地对任何一个可能藏匿“炸弹”的地方反复进行着检查,但探测仪器始终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反应。40多分钟后,拆弹组开始陆续撤出医院,“爆炸事件”原是一场虚惊。一位警官如释重负地告诉门外的同事:“没有问题”。记者随即与医院员工一起进入现场。

    在医院一楼右侧的中药房里,有几名警官仍在仔细检查库存的每一箱药品,直到确认无事后方才离去。有人向记者透露,报警电话是从北门大桥打到110指挥中心的。

    医院负责人黄女士一脸懊恼地对记者说:“刚开业就碰上这种事,真是倒霉。”目前,此事尚在调查之中。早报记者贺峥 朱仑 实习生李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