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136
四川感染艾滋病毒人数位居全国第五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1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5:20 商务早报

    早报讯:记者昨日从省卫生防疫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已登记的艾滋病毒感染者人数已居全国第五位,仅去年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就达96例。

    据了解,1999年我省艾滋病呈继续增长势头,全年共检测各类高危人群144529例,发现艾滋病感染者96 例。截止1999年底,全省共检出695例艾滋病感染者,以青壮年、农民为主。感染途径主要是吸毒,但通过性接触感染呈上升趋势。

    据悉,在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中,我省准备通过启动"中英合作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项目"和"中国──欧盟性病艾滋病防治培训项目",学习国外先进的防治和管理经验。(记者张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