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155
七岁男孩“患”淋病系人为事故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1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5:1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本报近日报道的7岁男童被无端诊成性病一事真相查明。该事件完全系人为制造。

    3月10日上午,本报记者赶赴省第二纺织职工医院进行采访。记者找到了给王磊看病的王红莉。王红莉起初回答化验“结果”系仪器检验出来的,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王红莉感到事情的严重性后,才吐露:王磊患淋病这一“结果”并非仪器诊断,而是在带孩子来看病的中年妇女崔××的要求下自己一时糊涂加上去的。

    王红莉告诉记者,在检验结果正常的情况下,这位妇女不知出于何种心态,要求她加上“淋病”一项。同科室的护士陈女士也证实了这一点。调查证实,王红莉系咸阳市卫生学校毕业的护士,无行医资格。王红莉为小王磊所开的针剂处方上的医师签名系该中心医生柴德元事先在空白处方上的签名。

    3月10日,陕西省第二纺织职工医院院长助理董昌虎和院办主任潘瑞福向记者表示,对这一事件一定要严肃处理。 (记者 李亚军 马 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