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160
儿童大脑发育一直到青春期才停止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14日
     一项新近的研究认为,儿童大脑在几个关键领域的巨大变化一直会发展到青春期,这一论点与长期存在的大脑发展的假设产生了矛盾。被称为“调整”的解剖学变化,使美国和加拿大的科学家感到惊讶。这一变化发生在3岁到15岁之间,在某些情况下,变化还会延续到大脑发展到自身的最大规模之后的几年间。

    以往,科学家们曾相信,神经中枢的发展在生命的头几年后就减慢下来,大脑的基本构架在儿童上小学一年级时就已完成。而现在他们认为,既使在年龄到了十五、六岁的时候,在非常活跃的局部的大脑灰质仍可以增加一倍。科学家还提不出如何运用这一发现去改进教育的建议,但他们认为跟踪大脑发展的不同阶段施教,才能最大限度地促进儿童智力和感情的发展。

    (健康网新闻中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