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158
假女孩再造阴茎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14日
     【文汇报】一直被親人當作是「女孩」已二十多年的「霞」,他連自己也搞不清楚「原本是個男兒身」。日前,安徽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整形外科的專家們在合肥為其成功實施了變性手術,並再造了一條陰莖。

    這位叫「霞」的患者,今年二十四歲,出生後外陰似女性,故家人一直將其當女孩撫養。隨著年齡的增長,「霞」出現了諸多男性的特徵,他也發現自己與別的女孩陰部不一樣。

    經安徽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檢查,其具有男性第二特徵和健康心理,但患嚴重會陰型尿道下裂合併小陰莖,一側睾丸發育不良和畸形等症。

    徵得患者和父母的同意後,該院整形外科主任醫師、著名整復專家寧金龍教授與科室醫師,將患者臍旁腹部帶血管蒂的皮瓣修薄、移位,同時將原小陰莖也充分利用,再造了外形逼真具有龜頭及尿道的陰莖,而且有一定支撐強硬度。

    小孩先天發育不良而造成隱形睾丸的症狀不少,像這位患者嚴重畸形的症狀比較罕見,因而手術難度大。

    寧金龍教授說,已還男兒身的霞今後可以成家,只要克服心理上曾經存在的障礙,家庭一樣會幸福美滿,有可能的話還可生兒育女。

    新華社合肥十三日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