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1242
湖北省加快药品监管体制改革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20日 人民卫生报
     湖北省加快药品监管体制改革

    class="duanluo01"

    湖北省人民政府在调整理顺省级药品监督管理体制之后,最近又对省以下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的组建提出了“上下对口,提前到位”的原则,加快全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的进程,确保药品质量,确保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按照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湖北省委、省政府在省级机构改革还没有全面展开的时候,首先对省级药品监督管理体制进行了重大改革。去年8月,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决定先行组建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组建的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归并集中药政、药检职能,生化药品市场监督职能,药品生产、流通及中药监督职能,统一对全省药品的研究、生产、流通、使用进行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

    基本理顺省级药品监督管理体制之后,为了解决上合下分的状况,湖北省人民政府又于去年11月份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了省以下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问题,省政府领导就理顺全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明确提出了“上下对口,提前到位”的原则。随后又于今年1月21日以湖北省人民政府文件(鄂政发[1999]95号)进一步明确,该文件指出:“各级政府应加强领导,坚持‘上下对口,提前到位’的原则,理顺医药管理体制”,并要求“在全省机构改革之前完成县级以上(含县级)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的组建的工作。尽早结束多头管理,分散管理,政出多门,管理不力的局面,在全省形成高效、统一的药品监督管理体系”。

    2000年03月20日《人民卫生报》第3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