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197
合理休息胜良药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22日 中国心理热线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一旦患病后就想吃好药,以为价格昂贵的“好”药能使机体康复得快些,而对合理休息能治疗疾病认识不足。

    病人与健康人相比,更需要合理的休息。这是因为,休息不仅能降低机体的能量消耗,使患病的组织器官得以恢复生机,而且还能增加机体的免疫机能,提高抗御病魔的能力,从而有利于病体得到康复。相反,带病坚持工作或学习,只能进一步损害患病的组织器官,使机体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导致病情恶化或转化为慢性病变。另外,许多疾病目前尚无特效良药,如病毒性感冒、肝炎、肾炎、慢性胃炎、病毒性心肌炎等。人们患上这些疾病后,只要调理好生活方式,避免疲劳,不用药反比用药康复来得更快些。

    所以,患者得病后应听从医生的吩咐,根据病情轻重缓急,在积极有效治疗的同时,更应当合理地调整作息。

    (健康网新闻中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