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215
美科学家发现胃癌与免疫和基因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25日 北京晚报
     科学家几年前发现,幽门螺旋杆菌导致胃溃疡和胃癌。为什么世界上约一半人口染有这种细菌,但只有一部分人发展成胃癌,美科学家从免疫和基因角度找到了原因。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伊尔奥马尔博士指出,人体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之后,免疫系统将分泌一种称为“白细胞”介素 —1贝塔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强烈干预胃酸的分泌。他们还发现三种基因的某些变体与癌症的形成有关。免疫系统分泌白细胞介素—1贝塔以杀死细菌,结果也抑制了胃酸分泌。胃酸能杀死病菌,如果胃酸不足,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就会扩大。在胃癌形成之前,胃酸水平较低。研究人员又研究了另一组已患胃癌的病人,结果发现他们携带同样的基因变体。

    摘自:北京晚报

    时间:2000-03-24 20:54:49,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