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636
把情趣带进婚姻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26日 中国卫生健康网
     生活中有句话“平平淡淡才是真”,这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同。可是,您想过吗,如果您尝试改变一下,您的生活就会焕发新的生机。

    其一,去掉思想负担 许多夫妻将婚姻看得过于严肃,日子过得十分刻板。像对待工作那样严肃地对待婚姻,过于认真反而成了婚后的精神负担。

    其二,制定轻松自然的计划 要为自己创造条件,挤出些时间,放下烦心的事,去做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出外散散步,休息日去公园玩玩,晚上烛光下共进晚餐。

    其三,让爱人大吃一惊 做些您的配偶料想不到并且能显示出您一直惦记对方的事情。曾有一位妇女记住了这样一件事儿:一个春天的早晨,她醒来时发现床头有一朵鲜艳的玫瑰花,这是她丈夫起大早为她采来的,这是他们花池里开放的第一朵玫瑰花。

    其四,在一起大笑 许多夫妻婚前曾在一起开怀大笑,但婚后这笑声却越来越少了。他们忽视了欢笑可以重新充实夫妻之爱。其实夫妻可以记住白天听到的有趣的事儿、小笑话,晚上讲给对方听。经常在一起分享笑话的夫妻,在一起持久生活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幽默能使人快乐。

    其五,戏谑 有暗示意味的戏谑性语言能超越时间,唤起某些感人的事情。亲切的戏谑具有动人的力量,可以增进夫妻感情。伴随着亲切的抚爱,激情的拥抱,夫妻间用幽默的语言说出我仍深爱着你,比用平常的语言表达要好得多。

    其六,把情趣带入性生活 婚后的性生活陷入“例入公事”或程式化状态的可能性很大,这也是个最难改变的事情。性生活的情趣是多种多样的,惬意的性生活不总是刻板的,动人的爱抚,涉及到性方面的储蓄的谈吐,也能增进心理愉悦。

    夫妻生活不能在沉默中度过,不然会感到婚姻生活单调,乏味,麻木,把情趣带进婚姻,你会觉得生活变得妙不可言。

    《保健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