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4398
德国医疗事故多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27日 光明日报
     德国医疗事故多

    德国病友协会负责人策默曼说,德国每年约有25000人因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而丧生。

    据《南德意志报》调查,埃森市的3家医院在1994到1997年间,错误地切除了约300名健康妇女的乳房。不久前,检察机构决定立案调查。案发后,负责病理化验的克姆尼茨为逃辟责任而自杀。自杀前,他放火烧毁了化验室的有关档案。

    在汉堡,大学医院的主任大夫、医学系教授格雷滕将一位肾病患者误诊了5年。尽管5年来化验报告不断显示患者的肾功能在衰竭,但他还是把患者当成高血压来治。后来,因为患者头痛请其他大夫会诊,才发现患者得了严重的肾病。因为耽误了治疗,现在患者每周要做3次肾透析。患者说,如果没有别人会诊,他只能死在教授手里。他已决定对教授提出起诉。在哈堡,医生托马斯在接生时发现母腹中的婴儿心跳异常,但他没有立即采取剖腹产,而是用吸罐将孩子吸出,使婴儿大脑受到不可治好的损伤,致使婴儿在出生后7个月死亡。哈堡法院后来以过失致死罪,判处托马斯医生罚款10500马克。

    根据统计,目前德国各级法院每年受理的医疗事故案件约有30000起。

    2000年03月27日《光明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