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223
21世纪的避孕药可涂在袜子上?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28日
     此间出版的光明日报刊载署名文章,透视21世纪世界医学动态。其中提到,人们将试用新型、简单实用的避孕措施:用于避孕的生物抗体可以涂在袜子上,通过皮肤渗透到体内,发挥作用。

    文章说,现今国外的一些生育医学研究机构在传统的避孕方法上,根据人体自身的生理规律,有望在2000年以后研制出一种“生物抗体”。当这种生物抗体通过皮肤渗透到人体内后,在体内就会出现阻止精子与卵子结合的物质——生物酶,从而达到有效的避孕效果。这种“生物抗体”涂抹在内衣、内裤、袜子上等,穿上后就会出现上述生物酶,以达到良好的避孕效果。当育龄妇女需要生育时,只要不穿上述涂有“生物抗体”的衣服,即可受孕。

    文章指出,精确排卵日期的准确预报器(如手表大小),预计在2002年以后,将由实验转入临床应用阶段。目前,西方有几家医学研究机构正在根据育龄妇女自身的排卵周期规律,结合妇女的血压、体温、情绪、心脏跳动、睡眠、饮食口味的变化,利用现代智能计算机技术、生物及电子技术,制造出一种精确智能型的“排卵探测器”。它能够在24小时之前准确的探测出卵子排出的时间,为育龄妇女的避孕、优生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