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231
卖眼球,一只数十万!
http://www.100md.com 2000年3月31日
     对于因角膜病失明者来说,重见光明之希望在于接受角膜的移植手术。因角膜材料匮乏,医生常常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然而近来,一些“热心人”,频频给一些医院眼科专家来信来电,说是想出卖眼球,有的还开出了数字吓人的要价,令专家们哭笑不得。

    浙江省丽水一位19岁姑娘刘某,3年前不幸因病毒性角膜炎而一眼失明,跑了不少医院均因无角膜材料而无法手术。浙江省这样的患者约有3万人,手术量不足百例,绝大多数盲人挣扎在黑暗中。

    巨大的供需矛盾,让一些人见到了“商机”。去年底至今年初,已有近10位“热心人”给浙江省人民医院领导和眼科专家们来信来电,要求出卖眼球。这些信件内容几乎相同,主要是称家庭贫困,或下岗,或突遭火灾水祸,一贫如洗,无奈出此下策。“卖”眼球者大多开价甚高,个别高达数十万元。

    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坦言,且不说如此高价患者能否承受,从法律角度看,买卖器官是绝对不允许的。要使因角膜病失明者及早复明,只有寄希望于更多出于爱心的人加入到身后捐献眼角膜的行列中。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