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253
“尸体”火化前脚动了一下 “死者”神奇生还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4: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前日下午2时许,从化市吕田镇孤寡老人钟月球在被人发现“死”后运到殡仪馆准备火化时奇迹般地生还。如今钟伯正留在从化市人民医院治疗观察。

    钟伯是从化市吕田镇吕中村人,现年65岁,无儿无女,多年来与另一孤寡老人陈观兰相依为命。连日来,钟伯患病并日渐加重,多日未进饮食。本月2日早上8时许,陈观兰发现钟伯气息全无,全身僵硬,便以为他已过世。她一面将情况向吕中村经济社社长报告,一面为钟伯“料理后事”,用布将钟伯包扎好。经济社负责人报告镇民政办后,便要求从化市殡仪馆派人前来“收尸”。

    前日下午2时许,殡仪馆的工作人员用灵车将钟伯运回殡仪馆,并准备将“尸体”入炉火化时,竟意外地发现钟伯的脚抖动了一下。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便马上将钟伯转送从化市人民医院并垫资抢救。护士在给钟伯补液滴注时,钟伯终于睁开了双眼,随后还能坐起写字。(姚伟新、巢金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