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336
两岁男孩性早熟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11日
     孩子的脸上竟长满了“青春痘”,嗓音粗哑,阴茎勃起。今天,这个性早熟的小朋友已经没有了这些症状,父母带着他离开了天坛医院。这家医院的医生成功地为他摘除了不足绿豆大的下丘脑错构瘤。经检索,这是迄今为止世界发现的该病种患者中生长部位最深、瘤体最小的一位。

    据北京晚报报道,这位小患者名叫孙军阳,家住河南农村。据他的父母讲,孩子出生时由于个儿大,胎头靠吸引助产,外生殖器较长。满月时体重已达6公斤,以后平均每个月增长1公斤。不到半岁时便长出牙齿,以后发现性情暴躁,嗓音粗哑,阴部长出阴毛,脸上长满了“青春痘”。1周岁时检测骨骼发育相当于9岁儿童的骨龄,外生殖器如同成年男子,常常打挺。这么小的孩子提前进入青春期,可吓坏了大人。

    父母为此带着小军阳进京四处寻医,但没人见过这种病,也毫无诊断结果。今年3月下旬,他们慕名来到天坛医院,著名神经外科专家罗世祺教授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明确诊断患儿是因患有下丘脑错构瘤而导致的性早熟,必须及早手术,不然会使患儿骨骺早闭,影响孩子身高的增长。

    3月27日,在罗世祺教授的带领下,医生们为小军阳实施了开颅摘除术。由于肿瘤小、位置深,生长在中脑腹侧主管内分泌调控的垂体柄上,手术难度极大,稍有闪失,就会造成尿崩及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专家们打开颅骨和脑膜,在手术显微镜下小心翼翼地分开脑组织,准确无误地绕过视神经,颈内动脉,大脑前、中动脉及动眼神经等重要结构,将不足0 .3厘米的瓷白色肿瘤全部摘除。

    据罗教授介绍,因患下丘脑错构瘤导致性早熟的病例,临床上极为罕见,在他从事神经外科40年中,才手术过 4例,都获成功。目前小军阳脸上的“青春痘”已消失,面部皮肤光滑,阴茎已无勃起现象,性格温顺,其他异常特征可望逐渐恢复正常。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