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1196
食桔子四不宜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15日 健康导报
     食桔子四不宜

    class="duanluo01" 一是食用不宜过量。营养学有研究认为,每天吃三个桔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若食用过多,当维生C过量时,体内代谢草酸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

    二是不宜与牛奶同食。如桔子与牛奶同吃,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与桔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发生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三是不宜与萝卜同食。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氰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此时摄入桔子,桔子中的类酮物质会在肠道被细菌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四是患有胃肠、肾、肺功能虚寒的老人不宜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或寒痰等病状。

    2000年4月15日《健康导报》第5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