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364
德专家将细胞小器官植入塑料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16日
     德国科学家最近宣布,他们成功地将一种称为离子管的细胞小器官植入塑料中。

    据奥新社报道,德国德累斯顿大学和美因茨大学的研究人员是经过3年的时间,花费了50万马克才取得上述成果的。科研人员将一种魟鱼神经细胞的小器官——离子管植入塑料中,离子管仍然保持其功能。

    德累斯顿大学分析化学学院的格拉尔德·施泰纳介绍说,离子管是人体单个细胞相互连接的大门。离子管处于打开状态时,电脉冲即不计其数的离子流可以被传导下去。从一个细胞到另一个细胞的离子流,会被大脑阐释为疼痛等感觉,或是引起动作反应。

    谈到这一研究成果的实用意义时,施泰纳解释说,将聚合材料和生物材料结合在一起,可以开发出新一代的生物传感器。这样,研究毒素作用方式时就不用冒任何危险;检验止痛药剂时,也可以免做大量的动物试验

    摘自: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