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1170
肝病患者与水果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21日
     肝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选择调配好水果,不仅能供给体内所需营养,而且有一定的食疗保健作用,促使肝病早日康复。

    香蕉:100克香蕉中含钾472毫克,可以抵消因食盐,碱性计算所本内水盐潴留性少尿,浮肿等肝病症状。

    苹果:生食具有补脾气,养胃阴:去皮熬制苹果酱对肝病中气不足,精神疲倦有一定的疗效作用。

    荸荠(马蹄):去皮切成两半或四半,是猪肝内(不能用母猪肚)包好,放进砂锅(砂罐)煮透,放进少许食盐,具有消除黄疸,嗝气,除热解毒作用。

    葡萄:对慢性肝病患者的心悸盗汗,腰酸腿痛,全身筋骨无力起到补益气血,小便畅通,强筋补骨的作用。

    石榴:生食可消除口燥咽干,津液不足。《上海中医药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