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1181
综合调理,祛斑有方
http://www.100md.com 2000年4月21日
     天气一转热,阳光也多了几分毒辣,脸上长斑的朋友又开始烦恼起来,即使色斑颜色淡一点也不能用脂粉掩盖,况且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色斑的形成原因很多,阳光照射是其中一个因素,但更重要的原因却是人体内部的失衡,如妇女因生理周期或产后失调,容易气血两亏;脾气烦躁,使肝气郁结;婚后、怀孕等生理变化会引起激素分泌紊乱;另外,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而瘀积皮下等等。这些现象都会形成色素沉着。中医认为,人体内部不能及时补血、凉血、清排瘀积皮下的废物,是各种色斑的根本成因。所以色斑并不是靠单一的“凉血”就能轻易祛除的,只有对症下药,综合治理,才能做到真正祛斑。

    上海中药制药二厂研制生产的雷氏祛斑颗粒,引用经典中药祛斑秘方“扁三豆饮”,精选当归、丹参、生地黄、佛手、香附等纯中药药的配制,其中当归、丹参能活血凉血;生地黄滋阴降火;佛手、香会疏肝理气……多种药物有效调和,达到“清、补、凉、调”的作用。有些女性甚至发现,以前原有的一些女性常有的不适症状也减轻或消失了。

    只有调节好体内的机能,才能祛斑无忧。发忌功亏一篑。《上海中医药报》, 百拇医药